LPL夏季赛
查看: 41221|回复: 38

[戏命师-烬] 【原创】疾射?呵,这能让我的观众体验到什么呢? ---戏命师 烬大型攻略 [复制链接] [手机看帖]

分享到:
UID
49033370
帖子
12
威望
1
多玩草
150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6 17:26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作为2016年的第一位新英雄----烬,拳头公司对其相当之重视。从一开始,先后修改劫、琴女、盖伦、蔚的英雄头像为其造势,随后有玩家在游戏代码中找到神秘代号:dead eye,到最后放出精美绝伦的宣传视频《艺相》,足见riot为了这位艺术大师的隆重登场可是下足了苦功夫。

随后2月22日,国服6.3版本更新,广大玩家终于迎来了翘首以盼的戏命师。大师隆重登场,不少玩家也第一时间入手尝鲜。然而随后几天的体验,大家随即也在网上纷纷吐槽:这个新英雄实在是太坑了!

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,这位疯狂、变态的艺术家究竟应该怎么玩?





1.英雄背景

相关的英雄背景介绍,相信大家一定在网上能搜索到很多(传送门:http://lol.qq.com/webplat/info/news_version3/152/4579/4580/m3106/201602/430478.shtml)。其故事脉络大意是:哈达·烬曾经以一名普通戏剧团成员的身份做掩护,大肆在艾欧尼亚大陆上屠戮生灵。而劫、慎和他们的师傅(父亲),三人历经千辛万苦抓到了这个变态的“杀人狂”并将他投入吐冷监狱中。如今的烬,作为政治阴谋的一部分,重获自由并来到了战争学院。
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喜欢看英雄的背景故事,每一位英雄的背景故事其实都潜藏着这位英雄的性格、定位和特色。作为艾欧尼亚大陆上曾经让三位著名忍者绞尽脑汁、苦苦周旋甚至自怨自艾才最终落网的“金色恶魔”,烬的手段足见一斑。

所以,我们完全可以从背景故事中见到烬的一部分关键词:狡猾、谨慎


2.英雄特色

每一位英雄的特色,关乎他的原型、文化定位,直接和他的技能、团队位置有关。烬是一位相当具有特色的英雄,riot在设计造型、动作和技能时无时无刻不在反映出这些特点。

5.jpg

-造型特点:充满艾欧尼亚特色的面具、明亮艳丽的舞台服饰、时时刻刻的戏剧台词(ps,第一次选择在匹配中选择烬的时候,充满磁性的人物配音也是震撼了我。送上国服语音传送门:http://lol.ahgame.com/news/20160216142782.shtml


-动作特点:优雅的施法动作(包括W释法动作、回城施法、不紧不慢的Q技能弹跳)、夸张的舞台式步伐


-技能特点:富于节奏的Q技能(叮叮叮叮)、W难以置信的超远距离输出/控制()、造型和触发效果都极有艺术感的E技能()、丧心病狂超远视距的狙杀R技能(


-游戏特点:追求完美的节奏感(保持固定的攻击速度,将牺牲的攻速和暴击转化成攻击力)、追求极致的输出(除了第四发普攻子弹触发的被动移速爆发,牺牲了位移技能)


优点和缺点都是那么明显:超远输出、伤害爆炸、攻速固定、缺乏位移。可以明显地感受到roit设计师们想要传递关于这位英雄的信息:

这是一个痴迷舞台戏剧的超级“杀人狂”,隐藏在面具之后,身处后台之中(重要提示:烬应该远离刺客和突脸战士,躲避近身厮杀,进行超远输出才是烬的灵魂玩法所在)。死亡对于他来说是需要精心布置(重要提示:巧妙地布置你的E,限制对线玩家和打野gank的路线才能自保,让那些野蛮人离你远远的)的艺术。


3.技能说明

6.jpg


中单是烬的最佳位置。因为这是最早到6的团队位置,也是最早可以合成第一个大件的位置。

我建议大家一级W,随后主Q副任意。一级W可以在一级团中就发挥留人的效果。又或者一级对线时,就能和对面开始换血。


-)Q,可以有效推线,蓝耗也少,经济上可以尽快致富,完成理想装备的合成。到6后尽快推线到对面塔下,你也可以配合三速鞋去其他路支援。

=)副任意,则是考虑场上情况。如果对面打野来中路很勤快,如果是,你可以考虑副E。如果你偏向游走支援,副W的禁锢效果也会延长,方便配合队友进行抓人。



4.天赋、符文及召唤师技能

我推荐以下天赋和符文。这是一套可以在中路线上打一套小爆发磨血的技能,合理使用,一套小技能连招在1级可以打掉对面不少血量。

天赋

1.png


符文

符文.jpg

召唤师技能,我推荐治疗和闪现。可以极大地增加自保能力。


5.团队定位

正如标题所言,烬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射手。你无法让烬像奥巴马一样冲到相对较近的位置进行输出,或者和男枪一样在野区中一套带走对手。事实上,在前期和中期,如果在野区和单线上遇见中短距的ADC,而且在身边没有提前放下陷阱E,我建议大家避其锋芒。攻速固定限制了他在团队中的输出位置。或者说,身为射手,烬极具特色,正如他的台词所说:“在作品完美之前,我需要,等待。”等待第四发子弹,才有一下的攻击爆发和速度爆发。我多次的匹配实战中,中单烬的团战胜率高于下路ADC烬。


6.对线思路

此版本中,烬配合固定连招和E的布置,可以压制大部分对线的中单。匹配局中,我稍微列举以下对线英雄的对线思路供大家分享。


i.:十分常见,一般难度。注意控制子弹,留3发时可以尝试换血。第一发破盾,待盾的效果完全结束后,第二发普攻击中触发W被动效果,亚索可能会E小兵位移对拼或后撤,小心走位并尝试W,W命中后触发禁锢效果,上前打出第四发暴击换血并触发移速被动,迅速后撤避免近战。

ii.:比较常见,简单难度。留2发可尝试换血。第一发触发W被动效果,有经验的卡牌会根据你的走位判断出你的意图,提前切好黄牌等你,等他甩牌后会接Q技能,我们可以等他一套技能打完后再W,W命中后触发禁锢效果,上前打出第四发暴击换血并触发移速被动,迅速后撤。

iii.:一般常见,一般难度。同样是留2发子弹进行换血。但要注意躲避狐狸的,比较烦人的硬控法术。作为狐狸常见的连招起手,我们需要注意躲开E。一般打完一套技能,或E技能MISS后狐狸会直线后撤,我们的W会很容易命中。

iv.:一般常见,简单难度。炸弹仔除了跳跳弹可以对我们造成直接伤害以外,还有他的被动也是具有一定程度的威胁。躲开这两个技能,其实他在换血技能时相当占下风。

v.:比较少见,困难难度。经典的近身刺客,对线期间一旦近身男刀会出现在英雄身后,有经验的男刀还会走动一下取消后摇接A。此时的烬很难占上风,W容易MISS。对线时建议大家避免换血,保持距离,用A和Q安全补兵,到6后尽快推线到对面塔下并去其他路支援。

vi.:比较少见,困难难度。熟练的蛇女在你中毒后可以甩出3下E,如果对面还是雷霆领主天赋,我们的换血是绝对不划算的。考虑到蛇女并没有位移技能,建议呼唤打野,我们在线上安全补兵并使用E封锁对面路线。

vii.:比较常见,简单难度。同样作为近身刺客,劫反而比男刀更容易掌控。常见的连招为WEQ,或者WEWQA。因此一旦对面劫甩出W,我们应后撤保持距离,位移至合理位置尝试W击中对方。无论对方是否W到近身位置,我都可以击中他,运气好可以在安全距离内,使用AWA连招磨血。




列举上面中单,大家可以明白,烬的对线换血连招之一就是在留2发子弹时尝试AWA。结合4.的天赋和符文,触发雷霆领主效果,可以造成不俗的伤害。对线时,还有2种常见的磨血方法:


i.第一种方法:清理掉6个小兵中的3个近战兵后,将剩余3个远程小兵的血量控制在等量、较少的水平(Q技能每击杀一个单位,会增加35%伤害,如果前三个全部死亡,第四下那可很疼)。演技好的朋友可以掌握子弹数量,甚至假装在换子弹,此时对线玩家一般会认为你无法输出,主动上前补我方小兵。只需甩出Q在第一个残血小兵身上,叮叮叮叮四下最后一下落在敌方英雄身上,理想情况下可磨掉1/5的血。如下图:

Q的技巧.png


ii.第二种方法:在对线时,E的布置需要布置在烬的走动范围以内,即你的走动不应太远。一是,时刻提醒自己是个脆皮,打野一次成功的gank配合对面中单的技能就可能带走你;二是,当对面中单或打野强行靠近你时,触发E的被动,你应该第一时间甩出W击中对方,禁锢在E的爆炸范围内。因为E的第二下伤害输出才是真正客观的磨血技能。具体埋E的位置可参考下图:

E的位置.png



7.团战思路

烬的攻击范围是550码,可谓中规中矩,而Q的技能范围也是550码。所以记住:因此当你可以普攻到对面英雄时,你的Q也可以甩出去了。按照此原理,我把团战分为2种不同阶段。




i.中距离输出阶段:烬始终不是坦克或者战士的定位,身板脆弱、缺乏位移是你的致命缺点。一旦开始团战,我希望你能牢记这点。那么在开始和对面短兵相接时,保持在最远的输出距离,使用AQA连招,在合理位置布置E陷阱,第一时间W禁锢敌方英雄才是你应该要做的事。不要因为自己躲在己方坦克身后感觉丢脸,烬是个狙击手,疾射不是他所擅长的事。

此时,有三件最重要的事需要时刻牢记:

A.确保对方阵容所有可能突进到你身边的战士、刺客都已经出现在你的视野里面,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。

B.封锁可能突然出现敌人的路口,按下E放下一朵莲花等待并时刻注意周围情况。

C.头脑清醒,不要冲动,不要靠近人群。(烬:“我热爱表演,但我讨厌人群。”)

简单说,团战开始的初期,保证生存才是你需要做的!



ii.远距离收割残血:因为R的技能设置,我不建议团战开始阶段就像EZ一样对人群开R。R的伤害会根据对方已损失血量进行叠加,所以当对方血量下降到50%左右时,你可以开启R进行收割。配合R本身击中时的减速效果,此时你的R会对对方心理上造成相当程度的威慑。即使无法命中,其实也在客观上封锁了对方理想的撤退路线,你的队友也可以用更好的路线追击对方。

此时,又有最重要的三件事:

A.再次确认对方阵容所有可能突进到你身边的战士、刺客都已经出现在你的视野里面,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。(曾在一次团战中,楼主位置在己方高地塔下,团战即将结束时中过早开R,却被躲在一旁阴暗处的JS砍死,直接大好局面被一波翻盘

B.虽然看起来好像安全,但不要马上开启R。哪怕花1秒的时间寻找小地图上最佳的狙击点,思考一下对方可能的撤退路线,并迅速就位。

C.如果一旦第一发MISS,不要急,子弹掠过的地方会扫开战争迷雾。如果击中野怪,野怪也会帮你攻击最近的敌人,所以可以用这些小细节调整接下来的子弹。

简单说,团战即将结束时,让R尽可能地多命中才是最重要的(至于人头,可以说是额外的bonus)


8.出装思路

烬的装备可以参考下图。此次匹配时长43分钟,合成也比较快,三速鞋子可以说是烬的最佳选择。大后期附魔+20移速。更适合保命。

出装说明.png

第一件:我会建议大家先出电刀。因为相对合成时的小单件价格更便宜,合成后AWA的爆发效果也更佳。(我不建议出火炮,火炮增加攻击距离,但Q的攻击范围还是550码,实际上团战中AQA也是触发雷霆的一种方式,合成火炮后会造成距离判断失准)。


第二件和第三件:根据情况,先出无尽之刃或夺萃之刃。个人喜欢先出无尽,有人提出烬的蓝耗问题。其实如果合理控蓝,配合相当数量的普攻,烬在线上的经济可以混得相当好。


第四件:合理的游走、击杀后,此时对方往往会堆高血量和护甲,个别意识到你的威胁的对手会开始尝试针对你,因此我会选择出幽梦。不仅有破甲效果,关键时刻它的移速还能救你一命。


第五件:同样还是基于上述理由,对方的血量和护甲会有所增加,多米尼克领主的致意或者凡性的提醒是不错的选择。


9.个人技巧分享

以下是个人干货分享




i.烬很优雅。所以不要着急,不要近身肉搏,不要轻易交出闪现。

ii.烬是一名谨慎的艺术大师。时刻要有对场上形势的判断,注意你已经放下E的位置并始终留意那些陷阱。有的喜欢作死的人会故意踩一下再后撤,你需要远远地给他一发W好好地教育他。


iii.烬是一名狙击手。你需要时刻提醒自己这一点,时刻注意和对方的距离,面对可能对你造成危险的突进英雄,使用E封锁他的路线。


iv.烬6级后在gank下路或上路时,可以提前给线上队友发信号,提示你会来配合。提前在中路兵线位置埋下E,减慢中路兵线推进速度。离开线上后,当你最远走到下图位置时,你的R就可以覆盖下路/上路的范围了。

-下路最远位置(刚过小龙坑的墙边

下路最近狙击点.png


-上路最远位置(刚过大龙坑的墙边

上路狙击点.png


v.几个不错的狙击点:

狙击点1.png

上图中,双方在河道争夺小龙,此点覆盖对面可能的撤退路线,而且所处位置为转角,对面光女其实无法看见我。确保对面所有对我有威胁的英雄到场后再开启R,虽然是满血,但四发全中对面ADC,直接狙杀对面奥巴马!


狙击点2.png

上图中,此处我身处位置只有前后通路,开启R前我考虑到对方瞎子可能尝试靠近,提前在来的方向甩下一朵莲花。一旦对面靠近,可以拐角进入F4的角落,利用视野躲避,因此安全。同时,R基本覆盖团战区域,无论来路和去路,都可以封锁。


狙击点3.png

同样在上图中,我利用高地拐角,身处阴影之中。确保地方所有人出现在小地图上后,我才开启R。此时即便不放置E也可以很好地狙杀对面。第四发直接击杀对面男刀,此局中对面男刀对线阶段可是压得我翻不了身。在中后期团战时我们才逐渐扳回局势。

***综上,理想的狙击点应该是有拐角,有阴影,方便你随时转弯撤退的地点。那大家发现规律了吗?是的,最佳的狙击点往往在地形相对复杂的野区,来去路线前后单一。利用队友在前方为你提供的视野,烬可以上演一场完美的谢幕。实战中,我有数次因为在空旷地带开R被对面突脸击杀,请大家也谨记躲在野区阴影中,避免开阔地带。


vi.烬的W。当烬游走其他路时,靠近敌人,敌人身上会出现白色标记,但其实敌人是无法看见的。此时需要你的队友交出控制技能,因为你的W范围其实远远小过这个标记范围,意思就是当你看见敌人身上出现标记时,你是无法击中他的。你需要把鼠标移到W上,屏幕上出现技能范围才能准确地命中对方。


vii.此版本中,烬开始R的视野时,敌人在R的边缘会出现一闪一闪的移动情况。不要被眼睛欺骗,如果你一旦命中对方,其实他的移动速度很慢,根本不会出现屏幕上这么快的位移(据称,美服6.4版本已经修复此BUG)。所以第二发移动距离,你可以尝试多次后掌握。个人感觉根据对方路线,大约上下/左右移动5度左右就可以命中。


viii.烬的W冷却时间较长,团战时应尽早甩出。在存活时间里,那你也可以在一次团战中交出2-4次W控制对方。


ix.新手玩烬的时候,团战场面混乱,中途很难留意自己还有几发子弹。但我在实战中摸索出一条规律:当你4发子弹全部打完时,你的技能是刚好可以使用的;但如果你发现你所有技能都CD了,那不用抬头看,我可以保证烬的弹夹里面是满满的四发子弹。简单说,就是能用技能时,子弹没了;但可以普攻时,技能CD了。实际上,进阶的烬普攻和技能应穿插使用,连招形式为AQA,AWA,才能避免上述尴尬的情况


x.W可以取消E的后摇。


xi.AWQ也可以作为仅剩最后一发暴击子弹时的换血连招,但效果不如AWA。

xii.如果你的队伍中有机器人,请适当地和他保持距离。一旦把石头人或者龙龟这样的敌方英雄抓到你身边,你就准备黑屏吧

xiii.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!烬最强大的武器并不是超远的射击距离,而是谨慎和算计。这样才会保证超高的存活率,可查本人战绩,欢迎指导,不欢迎批评(均衡教派,ID割了吧都焦掉了)。



10.攻略总结

烬是一个适合中单的射手型刺客。考虑到他的蓝量,他作为ADC其实比较吃亏。一旦空蓝,只能依靠有限的四发普攻,此刻有经验的ADC会尝试和你换血,线上对拼会相当吃亏。

烬比较吃阵容,当你躲在稍远处输出时,你其实是需要团队里面有坦克和战士在前面吸收伤害,如果队伍搭配不合理,作为新英雄的你,很可能成为团队里面的背锅侠。(调整心态,实在受不了可以屏蔽。不要让队友的辱骂成为你的心理负担

作为中单位置,你会挤占队伍中AP的位置。此时最好队伍里面最好有一个后期能作为魔法输出单位的英雄。吸血鬼上单、小鱼人打野等都是你不错的搭档。


最后祝愿大家用烬天天拿五杀!

五杀.jpg




历经34把终于成就5,发图纪念!

成就5.png

本帖最后由 臻先生 于 2016-2-28 18:44 编辑

点评

超神Wen丿Wen  看到一级W我就点了右上角的XX  发表于 2016-2-29 21:04:45
已有 2 人评分威望 多玩草 收起 理由
安静的乌龟 + 1 + 70 你的贴子很不错。推荐一下! O(∩_∩)O.
伊卡洛斯赛高 + 80 你的贴子很不错。推荐一下! O(∩_∩)O.

总评分: 威望 + 1  多玩草 + 15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49033370
帖子
12
威望
1
多玩草
150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6 18:17:35 |显示全部楼层
一时手欠把大部分上传的图片删除了,本日的上传流量已经用完。0点更新上图,抱歉抱歉!

使用道具 举报

买女孩的小火柴

UID
60979650
帖子
556
威望
0
多玩草
231 草
发表于 2016-2-27 11:10:35 |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顶一个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60536102
帖子
382
威望
0
多玩草
0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8 14:50:41 |显示全部楼层
... 字太多没看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59349992
帖子
768
威望
0
多玩草
0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8 14:54:23 |显示全部楼层
匹配的话 没几个会信服          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51018690
帖子
24901
威望
12
多玩草
935 草

话题王小红花 活动奖励勋章 向日葵勋章 时尚爆米花勋章 羊年 365天!天天有你 动漫喵耳勋章 多啦A梦 LOL手机盒子勋章 阳光热情勋章

发表于 2016-2-28 15:04:33 |显示全部楼层
续命师  长者您先续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52606725
帖子
2643
威望
-1
多玩草
50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8 15:09:49 |显示全部楼层
好多字,不错不错,但是你战力都还没我高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351032
帖子
5268
威望
0
多玩草
52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8 15:31:19 |显示全部楼层
什么鬼东西啊~~~~~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59190511
帖子
5550
威望
0
多玩草
10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8 15:52:44 |显示全部楼层
废话真多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56404685
帖子
812
威望
0
多玩草
30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8 16:15:54 |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挺好的,楼主辛苦了,但是我记得W的那个标记敌方是看不见的吧,而且大招的那个人物一闪一闪的情况太蛋疼了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61119202
帖子
10
威望
0
多玩草
0 草
发表于 2016-2-28 16:34:26 |显示全部楼层
你有什么观点可以在这里进行快速回复Top game and still no release! How pitiful.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61119202
帖子
10
威望
0
多玩草
0 草
发表于 2016-2-28 16:35:06 |显示全部楼层
永远卖持样主元私贡献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王尼玛

UID
60601383
帖子
275
威望
0
多玩草
0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8 16:36:14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6666666666666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61119251
帖子
5
威望
0
多玩草
0 草
发表于 2016-2-28 16:42:00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6666666666666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反收数特遣队

UID
54933914
帖子
3092
威望
0
多玩草
10 草
战斗力
昵称:
等级:
服务器:
段位:
数据来源:LOL盒子
发表于 2016-2-28 16:46:10 |显示全部楼层
我还是建议烬第一件堆攻击,因为你所说的电刀换血的确可以,但是烬的被动出攻击中后期加成更高一些,出攻速无非是提高了一些灵活性,然而在面对一些有突进的英雄面前这点灵活性根本不值一提,关键是队友愿意保护你,不然团战只要被男刀皇子这样的贴脸就是死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联系总编|举报邮箱:dwkf@yy.com|Archiver|手机版|玩盒模拟器|多玩游戏|多玩视频|多玩游戏论坛 ( 粤B2-20050785 粤ICP备09075143号 粤通管BBS【2008】第006号 )

GMT+8, 2017-8-24 09:06 , Processed in 0.243338 second(s), Total 12, Slave 0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